荷花池

世俗一闲人

中国人没信仰,我个人觉得,这个话还真是谬论。要说一部分中国人没信仰我倒是相信(世界上任何一个群体里都有自由主义者)就想吴京自己说的,中国军人是打不倒的,武器致胜论也是不对的,取胜的关键不是武器是人是精神,历次战争中中国人的表演还不足以说明吗?我觉得他这话说得太对了,远的咱们就不说了,就说建国之后的那场让中国陆军扬名立万的仗吧。按道理来说,我们比美帝的装备当时简直没法比,那就是萨达姆比小布什,卡扎菲比奥巴马(兴许还不如呢)人家有飞机,我们没有,人家有原子弹,我们没有,人家有牛肉罐头,我们连粮食都没有。如果玩游戏的话,这也是狗带的装备对比。但结果呢?结果大家都看见了。这能说是武器的胜利吗?不能吧。这是人的胜利,是人的精神和信仰的胜利(总不能是跨过鸭绿江的那些战士各个都没信仰,都没精神吧?)

我看过一个采访视频。里面有采访中国老兵,也采访了美国朝鲜战争下来的老兵(注意,是韩国媒体的采访)我就记得这么一段话。美国的老兵说:进攻的时候,那些中国士兵都跟不要命了一样往上冲,就跟他们不懂得生命的宝贵一样。
而那个中国老兵(他好像是个排长之类的)说:我们一入朝之后看见朝鲜老百姓过的那个日子啊……我们就想啊,我们绝不能让国内的老百姓也过这种日子。

So, 中国人不是没信仰,中国人有,中国人的信仰其实最tm简单——过太平的日子。中国的军人(不管他的主义是什么)去抵御侵略的时候,就这是这个再简单不过的想法让他们把比他们武器装备强大无数倍的敌人挡在了国境线外面,没让身后的兄弟姐妹父亲母亲沦为奴隶。(他们没逃跑去当难民,不抵抗侵略,就像叙利亚利比亚逃走的那些男人一样,虽然他们与敌人的实力悬殊比那些人与美帝一样大,甚至更大。)

我叔叔曾经跟我爸爸进行过这么一个讨论:
我叔问我爸说:你说,现在要是再有朝鲜那种情况,还有那么多人相信政府的说辞去打仗送死吗?
我爸说:有。
我叔说:不可能了吧,现在的人跟过去的人不一样了。
我爸:……(我爸他没啥文化,一时大概也说不出什么理论来反驳)
我插嘴道:有的,叔叔。到时候,如果有可能就连您和我爸也会去的,为什么呢?理由很简单,我爸有我,您有我妹妹,你们只要想想那些人进来之后,我和我妹有可能变成什么样儿,你们就会去的。真正的战士战斗不是因为恨面前的人,而是因为爱身后的那些。
我爸都有点激动了,他说:对!那些人去打仗,不是为了眼前的事,他们是为了自己的身后,为了后辈们。
我叔不说话了。

So, 战狼2电影上映之后,很多人说这是意淫,冷锋一个人打了那么多人云云的。我就想说:这还真不是意淫,中国士兵凭破烂的装备和破烂的补给,就在50年前,在极端环境之下,就把美国大兵干怕了,干怂了,干跑了。

请问,这凭的是什么?那时候的中国人也没信仰吗?还是他们的信仰比他们的祖宗更少了?或者更多了?



黑猫小姐:



我是中国人
有人说,中国人没有信仰,所以什么都做的出来;可是正因为无神论,所以一切靠自己去打拼。
有人说,中国人向来自私,所以威逼利诱就能让你缴械投降;可是正因为我们信的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所以修身修为才成为家教的功课。
有人说,中国人只有小聪明,所以难成大业;可是我们也有大智慧,所以才有如今的泱泱中华。
你不是中国人,所以你不懂
华夏五千年的历史真正留给我们的不只是名胜古迹,还有百家争鸣
龙凤图腾的画壁真正象征的不只是出生天命,还有生而为龙的狷狂
长江黄河呼啸过岁月,流淌进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里,生根发芽;万里长城任风霜打磨,建立在每一个人心上,保驾护航;方块字书写的千变万化,琴棋书画诗酒茶的各色芬芳。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种花家。
每个兔子都有一个大国梦!


评论(8)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花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