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池

世俗一闲人

今天又有人跟我谈到了还魂这个文。我觉得我有必要说一下,我对它的钟爱不是毫无原因的。

这个文里除了人物是假的,其余信息都是真的。它里面提到的精神控制手段是可实现的,是有心理学理论基础的,别怀疑,翻译的时候我正在学心理学相关知识。而里面提到的那种电击抹除记忆的方式也是可实现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不懂脑外科,翻译的时候我查了一下资料,了解了脑突触修剪这个东西是什么,而就在我翻译完这个文一周后,新闻联播里就报道了这种记忆抹除法在小白鼠身上试验成功了。没错,就是文中的那个灼烧脑突触的方法。文中所提出的逃亡路线也是有历史渊源的,里面所提到的那些原创事件和人物也是有历史事件作为基础的,不是子虚乌有。

作者是把原电影中所有缺乏解释的空白做了合理化填补,缝起了所有的口子,然后得出了最符合现实的结论,即如果一个战俘真的经过了那些折磨和改造之后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一向喜欢说还魂真实,那是因为它真的现实。

相比之下,队三才像幻想。

如果有兴趣,可以在冰棍汇论坛或AO3 上阅读这篇文章和它的续集。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花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