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池

世俗一闲人

个人的看法和感想

今天有空,唠叨几句,愿意看的可以看看,不愿意看的就点X。谢谢。
关于撞梗:梗这个东西,不存在版权的(除非整本书的套路全部都一样,这也还要看细节的相似度)如果有梗重叠了就要撕,那写宅斗得就都别写了,你们都“抄袭”红楼梦,所有写恐怖小说的都别写了,你们都“抄袭”聊斋,因为你们都闹鬼了。我个人从来不怕撞梗,毕竟,不是有那么句话吗?——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挖鼻]
关于写手:写手不能太拿自己当回事,当然太拿自己当回事的却大有人在。写几篇网文,被人叫几回“太太”,就觉得自己是文豪了,就觉得自己是“作家”了,就觉得自己有社会影响力了,就觉得自己就是意识形态了。其实都是bullshit,不产免费粮一个试试看?写出来全部收费卖个试试看?写出故事来直接印成书卖,敢吗?“太太”就是个客气话而已,毕竟,大家都是白吃粮,对于写手当然要恭敬一下,毕竟人家也是白给产粮,客气客气也是应该的,这是礼貌。但是,不能因为人家这么叫了,就真把自己当人儿了,就真觉得自己要超越曹雪芹罗贯中泰戈尔巴尔扎克成为新千年的文学领袖影响一代人了。[二哈]
PS:说句题外话。曾经,在我还在经常翻译文的时候,围观圈子里撕翻译的问题,有个人(我忘了他叫啥了)说了这么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她说“新时代(也就是如今)的翻译早就不再局限于信达雅这种(过时的)标准了,早就超越了这个标准了”,我当时的表情就是这样的:[费解][汗][黑线][笑cry][允悲][哈哈][doge][挖鼻][偷笑][拜拜]。然后,我就告诫自己:千万别别变成那样啊,要多读书多学习多去AO3 。[二哈]

评论(1)

热度(10)

© 荷花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