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池

世俗一闲人

咱们来闲扯一个话题

说起来,我进欧美同人圈也快10年了,不过,我是去年进了这个圈子才真正经历的‘掐攻受’这个早就有所耳闻但是从没见过的经历。大概是因为我爬墙到stucky圈之前的圈子(星际迷航圈)里没这个事情吧(星际迷航圈却是没有掐攻受,只有掐配对,对于一个cp攻受不一样,大家只是在标题上老老实实的写上谁攻谁受还是互攻,然后各自看文,各自玩耍,各找各圈,各找各粉儿。),所以开始的时候我也有被人当头打了一棍子的感觉【也大概也因为我长期混迹AO3的原因,AO3上只有一种cp标签,以字母顺序排列】。所以,我始终就不明白也不理解A攻B受与B攻A受与AB互插之间到底有什么好掐的?为什么就需要那么坚持自己是正派,别人都是旁门左道?当然了,每个人都有个人爱好倾向的权利,但是吧,这只是个人的权利,不是个人的‘权力’,就因为别人给你攻受观不一样,就一副‘你这个小婊砸,怎么还有脸活在这世界上,还不速速拖出去烧死’未免就有点太拿自己当回事儿了。【不过,说句不好听的,那自己当回事儿也没有用,因为也不会有人听你的,该攻的还是攻,该受的还是受,该互攻的还是互攻,没有广电总局的腰牌儿,谁说什么也都是扯淡而已。】


RuBisCo:



为什么一定要把粉按照cp来分?

OK我懂大家对于床上搞起来的那俩分别是谁以及谁上谁下,大多数时候还是比较在意,个别人非常在意。可是AB粉和AB粉就是一类人了吗?

同人说到底都是脑补,圆满自己而已,必然带着强烈的个人倾向。抛开ooc不谈,同一个cp还有温柔腹黑x沉默坚韧,和痴汉x小媚娃的不同款型呢,这两种能划成一类吗?

然后还有攻粉受粉双担粉,宁拆不逆和宁逆不拆,还有生命大和谐管他谁搞谁的通吃粉,这能划成一类?

再者说,一个人对cp的口味也许会受本人个性啦三观啦之类的影响,可这关系完全不够成充要条件。能根据cp评断这是个值得一交的好基友,还是该敬而远之的奇葩吗?

所以拜托了,能不能不要“XX粉这帮【】”地开地图炮?无辜土豆表示埋着中枪很蛋疼啊?!

PS一句,“都是同好有什么不能讲和的矛盾”这话和地图炮一样没道理,交朋友光看cp的,交到的可不是朋友。

   


评论

热度(63)

© 荷花池 | Powered by LOFTER